首頁 睡眠問題?
 

影響睡眠三大原因

【工作】上班族加班已屬常態,加上夜晚的社交生活如應酬、聚會等,讓人總是到凌晨1、2點才入眠。
【金錢之事】操心現在人文病之一因為現代人經濟有高低差隨著社會演變造成現代人失眠者要原因之一。
【3C產品】6成民眾認為3C產品會影響睡眠時間的規律性,4成7認為影響睡眠品質,因此仍然建議民眾睡前避免滑手機。
睡眠當環境太熱或過冷,濕度太高(散發著霉味)、灰塵太多、被褥和枕頭不合等都會讓人感到不適,甚至引發過敏反應。

 

睡足8小時
專家、醫師總是宣導每天要睡足8小時,但真的只要睡滿8小時,就能活力充沛、神采飛揚。
其實這只是個建議的平均值,觀察家人、同事或朋友不難發現,有些人極度嗜睡,每日睡眠需求量超過8小時,同樣也有人每天只要
睡6小時即可。

寢具設備很重要

輔助睡眠工具如枕頭、棉被、床墊等也都會影響睡眠品質,好的寢具能有助眠效果。床墊太硬或太軟,睡覺起來反而覺得腰痠背痛;
棉被會吸溼氣,;枕頭高度或硬度不對,可能發生落枕等不適狀況發生。